雷军难得大方发股票,但还是有员工不满意?爆发一波离职热潮?

2019年7月26日   |   网络

7月22月,小米喜闻乐见的迎来一个好消息,在美国《财富》杂志发布的世界500强公司上,小米首次上榜,以264亿美元的营收排名第468位!

雷军难得大方发福利,但还是有员工不满意?爆发一波离职热潮?

榜单公布当天,雷军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,当即在微博发文:虽然很想假装世界500强不算啥,但按耐不住的激动…..创业9年,终于进入500强,在当天夜里,雷军发布内部信宣布,将赠与全部在职员工以及部分核心外包团队总计20538人,每人1000股小米股票。按照当前股价计算,这次赠送金额近2亿港元,已经是不小的数目。

雷军难得大方发福利,但还是有员工不满意?爆发一波离职热潮?

 

公司进入世界500强,老板开心发福利,员工全员持股,这本来是值得高兴的一件事,但许多人却并不买账。有小米员工在脉脉上表示,1000股的股票也就值8000多人民币,而小米搬进了新园区之后,停车和健身房都要收费,前者600元/月,后者一次10元,这100股也就够员工交一年的停车费,去上几次健身房,并没有什么值得高兴的。

此外,在雷军宣布了发股票的消息后,紧接着小米集团又向员工发布了名为《500强,少年心,关于感恩回馈的说明》的内部邮件。邮件表示,小米赠予员工的1000股限制性股票单位的归属期为一年,也就是说直到2020年7月19日1000股限制性股票单位才能真正来到员工手里。

而在脉脉上,则有小米员工发帖称,小米因为管理和员工待遇等原因或将迎来一波离职热潮。所以小米的股票福利,也被认为是公司借此机会”套牢”员工的一种手段,毕竟按照内部邮件所说,提前离职的员工是享受不到这种待遇的。

不过,也有脉脉用户认为,公司进500强发福利,本就是个象征意义,老板和员工开开心心地图个喜庆就行了。这毕竟和公司调薪、或者发年终奖的时候不同,即使雷军觉得500强没什么,没必要庆祝也没错。嫌福利太少的员工,难免会让人觉得太贪得无厌了。

当然,也有一些脉脉用户表示,小米对员工抠是出了名的。正是因为之前的涨薪5%、取消下午茶以及新园区各种收费等事件,很多员工本身就对公司产生了很多不满,也有不少员工因此早早离职,即使还留在公司的部分员工,也没有很强的归属感。

而对这些员工来说,除非公司待遇能有大的改善,不然一些小的福利,才能刚刚抵消一年的停车费,并不能让他们从根本上扭转对公司的看法。

虽然小米新晋世界500强,这两天的股价也有所回升,但整体上来看,下跌趋势依旧十分明显,市值蒸发严重。在这种情况下,提振员工的士气和内部凝聚力就显得十分重要。而我们也希望,小米内部能采取更有效的措施,万众一心,借着这一次的喜讯,真正度过接下来的难关。

股加加致力于千万企业的股权服务,涉及股权架构股权激励股权税筹多个方面~点击下方,立即给股权做健康体检👇 👇

股权健康体检小程序

公众号|知乎|微博|头条:股加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