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总裁疯狂减持,这是要套现退出了?

2019年8月28日   |   雷帝触网

据小米集团公告显示,为表示对公司长远价值的坚定信心,小米集团总裁、执行董事林林斌自愿承诺未来一年不再出售直接或间接持有股份。

之前,根据港交所权益披露信息显示,小米集团总裁、执行董事林斌进行了小米集团部分股份的出售及股权转让,这些股份,占林斌本人所持有小米股权的1.48%。

售让之后,林斌的持股比例从11.67%减少到11.47%,这部分售让股权部分用途为公益慈善。以每股9港元计算,林斌总计套现近4亿港元。

8月23日,林斌还将368.66万股的权益转让给家族基金Bin Lin and Daisy Liu Family Foundation,该基金为非盈利性质慈善基金,名下财产用于慈善,教育,科学,文学或宗教活动。

不过,林斌这一减持行为遭遇到了市场的抨击,因为其减持发生在小米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之后第二天,且小米股价面临腰斩之际,很多人认为,小米的总裁是不看好公司发展。

小米之前持续多日进行回购股票,林斌的减持行为直接冲淡了公司回购的努力。

8月27日,小米集团公告称收到林斌承诺函,承诺为表达对小米集团长远价值的坚定信心 ,林斌自本公告日期起365日内 ,其本人及其控制的所有实体,均不会自行出售其直接或间接拥有的小米集团股份,慈善基金Bin Lin and Daisy Liu Family Foundation目前持有且已确认慈善公益用途的368.66万B类股除外。

林斌表示,10年前有幸受雷总邀请参与创办小米,从创业第一天,就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了小米。“对于我,小米就是我事业的全部,没有之一。这次减持只占我所有股份的1.48%,小米依然是我事业的全部。”

林斌还说,“我爱小米,我对小米的未来充满信心,我相信小米模式一定能成功。这次自愿承诺未来12个月不再减持,也是我对小米有信心的体现。再一次感谢所有米粉、合作伙伴和媒体朋友的谅解和支持!”

评论